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全流程“闭环管理” 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

时间:2022-06-10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上次您反映你们村党总支委员田某某违规发展党员的相关问题线索,经县纪委监委第三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初核现已经调查完毕,今天下午工作室工作人员会向您当面反馈办理情况。”这是太和县纪委监委信访部门对尚某实名举报的信访件进行答复的场景。

为进一步推进检举控告精准处置、高效办理、及时反馈,认真做到群众关切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太和县纪委监委以受理全覆盖、办理全规范、处置全反馈为重点,积极探索相互协调的“闭环管理”机制,实现信访举报检举控告流转可查询、处置可监督、结果可追溯,形成上下联动、一贯到底的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已受理信访举报件188件,重复信访举报件比去年同期减少53.8%。

为实现信访举报件闭环管理,县纪委采取线上检查、座谈调研、现场督导等方式,对2021年以来全县检举控告进行梳理排查,从接收受理、转办交办、处置反馈等方面进行检查督办,同时广泛听取关于开展检举控告闭环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按照“分级负责、分工处理”原则,依托检举举报平台,对检举控告接收受理、转办交办、处置反馈等闭环管理流程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排查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理清问题原因,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动态销账管理。

“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不仅要查清查透,还要对实名举报人进行回访,确保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构建信访举报全流程‘闭环管理’,就是为不断提升办信质效,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严格归口管理的同时,信访室会同案件监督管理室、监督检查室、案件审理室、信息技术室对闭环管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重点对已办结的上级交办和反馈不满意的检举控告以及问题查否的初次检举控告、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复举报进行筛选抽查;对上级交办并已经立案查处以及已经立案查处但检举控告人仍然重复举报的办结件选取典型件进行评查。

“落实信访举报闭环管理机制,还有赖于信访检举举报平台的深化运用。”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通知表示,将继续应用好检举举报办理子平台,规范做好信访举报件的签收、录入、扫描、分流等工作,严格区分业务范围内外事项,做到精准受理办理,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服务质量和水平。(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