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三个“坚持” 扎实推动促廉润廉倡廉

时间:2022-06-04 0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每一只‘硕鼠’都是从一点点小事开始思想滑坡,身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明底线、知敬畏,才能清清白白。”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一名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说。

亳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廉政教育资源、持续拓宽渠道、不断创新形式,优化政治生态。通过警示促廉、文化润廉和活动倡廉,不断推动廉政教育抓在日常、融入经常、严在平常,取得实效。

坚持警示促廉。利用“村村通”小喇叭针对性强、覆盖面广、传播迅速、直达基层的特点,精心编排《清风播报》广播栏目,加大案件通报曝光力度,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今年以来,已播出21期。以查处的粮食购销领域腐败案件、作风建设不严不实等典型案例,拍摄5部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有效发挥案件治本功能。

坚持文化润廉。协作区在交通要道两侧及美丽乡村,绘制廉政文化墙,用廉政先进典型、廉政书画作品营造尊廉、崇廉、爱廉的文化氛围。涡阳县纪委监委深入挖掘《道德经》中蕴含的淡泊名利、崇俭抑奢的廉政思想,制作系列微动漫,提醒党员、干部节俭戒奢、清正廉洁。谯城区纪委监委以陵西湖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为依托,面向广大市民开展图片展示、廉政讲座,举办廉政文化沙龙,邀请纪检监察干部和乡镇、区直部门领导与市民代表探讨廉政文化话题,营造“不想腐”的氛围。

坚持活动倡廉。蒙城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以案促廉百村行”巡回宣讲。涡阳县纪委监委开展“唱响廉洁好声音”集中宣讲活动,协作区负责人担任宣讲团成员,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利辛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培育社会清廉风尚,充分利用各种廉洁文化资源,持续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