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精准监督 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见效   

时间:2022-06-03 0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南市大通区上窑中心学校原党总支书记、原校长米某某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21年10月,米某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这个典型案例在‘五一’期间被淮南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我们务必要以案为鉴,强化接受监督意识,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有关部门检查时强调。

端午节前夕,淮南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端午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暨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再次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给党员干部拉起“警戒线”。督促各级“一把手”认真学习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谈话提醒,增强党员干部守住“廉”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时刻紧绷作风建设之弦、疫情防控之弦,严守“红线”“底线”,严防工作懈怠、严防作风走样。

“针对党员干部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群众的关注和参与是最好的监督,通过一个电话或者一个微信,让违规行为无处遁形,形成全民监督干部作风建设的新局面,带动营造新风正气。”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紧盯隐蔽问题,监督检查不松劲。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进行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五一”“端午”期间,该市纪委监委一方面针对当前一些地方“酒桌文化”“饭局文化”的歪风,紧盯高档餐厅、酒店、茶社及私人会所等消费场所,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另一方面根据节假日特点,聚焦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两违规”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以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聚焦“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组织县区之间开展相互交叉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酒水等问题,持续释放从严信号。通过创新监督方式方法,让隐形变异无处遁形,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形成震慑。检查中发现的疑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31条,正在核查处理中。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报曝光强震慑。持续加大对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净化节日风气。“五一”节前,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释纪,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要以节点为‘考点’,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通过不断健全完善‘室组’‘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加强对各县区纪(工)委、派驻(出)机构的业务指导和协调联动,做到‘月月有监督,逢节必监督’,在整治‘四风’问题上形成监督合力,精准发现问题,提升监督质效,推动我市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