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监委公布群众身边“1+N”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

时间:2022-06-02 16: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集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近年来,省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一手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一手监督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建立并固化形成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相关纪检监察室会同派驻机构跟进督促指导、省直有关主管部门牵头负责、市县纪委监委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先后部署开展了“两项目两资金”“四聚焦四整治”等专项整治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明显治理成效,受到群众普遍欢迎和认可。

今年省纪委监委结合中央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在深入分析调研的基础上,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部署开展群众身边“1+N”专项整治,即聚焦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作为全省面上开展的专项整治项目(为“1”);聚焦民生领域若干方面突出问题,作为派驻机构督促主管监管部门牵头开展的自选整治项目(为“N”),形成“1+N”专项整治工作格局。为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开门抓整治要求,省纪委监委会同省直有关单位集中公布整治重点及监督举报方式,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增强整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坚持清单化管理,对群众信访事项建立清单台账,逐一督促解决,形成工作落实闭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督促指导主管部门认真办理群众信访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持严肃执纪问责,对群众信访反映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腐败、责任和作风问题的,要优先核查处置,及时办理并回复实名举报人,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