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监督不放松 守护食品安全最“粽”要

时间:2022-06-02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端午将至,我们市场监管局有没有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成立几个检查组?检查方案有没有对全县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近日,灵璧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专项督查时问道。

五月麦收忙,端午粽飘香。端午节将至,粽子等应节食品即将进入销售旺季。为有效降低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风险,近日,灵璧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采取一线工作法,开展“流动式”监督检查,全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灵璧县纪委监委统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力量,成立3个督查组,紧盯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食品加工生产厂家(粽子加工厂)为重点检查对象;餐饮单位的后厨卫生、仓库储存情况、食品加工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以及熟食制作等高风险食品的加工过程为重点检查环节;粽子、肉与肉制品等节日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风险系数高的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经营者索证索票落实不到位、卫生状况较差、蚊蝇防治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并进行现场监督,确保整改到位。

在有力有效监督推动下,县市场监管管理局持续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监督检查执法行动,对辖区内经营户所出售的粽子等相关应节食品进行快检,督促企业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为群众营造安全可靠、放心的节日饮食环境;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有效保障节日期间群众饮食安全。

县纪委监委以12315为抓手,拓展监督渠道,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保持消费投诉渠道畅通,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相关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直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食品安全大于天。下一步我们持续开展节前、节中、节后监督检查,抓实全流程督导,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节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