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生态

时间:2022-06-02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面前的电子屏正在展播的是由县纪委监委拍摄的南岳清风系列微电影,这些案例能够警醒大家提高自身法制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近日,霍山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的讲解员正认真为前来参观的10余名县直工委机关党员干部介绍到。

近年来,霍山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创新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秉持“从青山绿水、红色资源中寻找廉洁元素”这一理念,结合时政热点,精心打造“N+”模式,着力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不断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阵地+”,唤初心。 深挖红色资源,打造以“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和霍山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为核心的廉洁教育基地矩阵,积极筹建漫水河镇红廉文化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基地引领作用,提供青年干部讲解服务,吸引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参与廉洁教育活动,接受廉洁文化熏陶,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风气。

“宣教+”,种廉心。牵头成立廉洁教育宣讲团,针对基层需求和岗位特点,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作风建设等内容,推出一批优秀的廉洁宣讲课程,实施“点单式”宣讲服务,增强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文艺+”,润民心。坚持廉洁精品创作,用优秀的廉洁文艺作品润人心。举办廉洁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廉洁诗文大赛等系列活动,创作“南岳清风”系列廉洁微电影、廉洁公益广告等文艺作品。其中《茶、竹、水》入选2015年中央纪委“清廉中国”优秀廉洁公益广告,“南岳清风”系列廉洁微电影4部作品入选“安徽省廉洁文化精品库”,主题歌《苍生》获六安市委市政府“五个一工程”奖,同时被收入《中国共产党历史歌典——歌声中的百年风华》,微电影《红色家谱》入选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奖。众多文艺作品竞相吐蕊,持续发挥以文化人、以廉润心作用。

“从扩大廉洁宣传影响力,到走进基层一线开展洁政教育,我们高效凝聚起县域廉洁文化建设合力,下一步将努力构建廉洁文化教育‘全域共建’大格局,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县域政治生态环境。”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