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紧盯难点痛点 确保巡察整改“走心”又“出新”

时间:2022-06-01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妈,这路灯是啥时候安上的啊?晚上能正常使用吗?对街道整改的满意不?”巡察组小王问到,“自从跟你们反映完,年前就立马安上了啊,整改的没话说,我得给他们点个赞啊!”矿南社区的王大妈回答道。这是八公山区委巡察机构在十一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成效评估中,探索让群众参与巡察整改的一个有益尝试。

近日,为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下大气力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任务,区委巡察机构会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成立评估组,拓宽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整改评估方式,紧盯群众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结合实地调研、群众回访,多渠道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

“巡察整改最终的落脚点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利益,所以巡察整改效果好不好,得由群众说了算!”巡察组组长介绍到。评估组实地走访了麻纺厂路、八南路等相关地段、部分三级养老服务中心及相关居民小区等地,发现反馈问题中针对“街道对于加强公共秩序管理、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群众诉求没有给予足够关注”的问题,提到的相关路灯均已安装完成,部分破损路段已进行修补或重新铺设,相关场地的健身器材也已放置完毕,且均在正常使用中。通过与周边群众交谈得知,群众对此也感到满意,并对巡察推进社区工作、解决群众问题表示肯定与感谢。

“针对尚未整改到位的两个巡察反馈问题,现在进展如何?下一步有什么样的整改思路?”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上纪委书记对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发问到。

据悉,该区创新将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与巡察整改推进会相结合,领导小组成员听取被巡察单位负责人汇报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面对面”点评,逐一过审,进一步压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把整改成效关、责任落实关。同时视情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专题督办,对整改尚存薄弱的单位下发《进一步整改督办函》,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真整改、改到位。

“巡察工作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推动解决问题,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收效见效。”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