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立足职能职责 精准有效发力 推动“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时间:2022-06-01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立足职能职责,找准‘一改两为’的着力点、切入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各项部署要求在涡阳落地见效。”涡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今年,涡阳县纪委监委把监督落实省委“一改两为”摆在突出位置,下发《关于加强监督推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通知》,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作风就是宣言,作风就是形象。涡阳县坚持以案为鉴,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立工作专班,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严肃查处作风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件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其中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件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印发典型案例通报2期3起4人。

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为民办实事成效怎么样?群众最有切身感受。涡阳县纪委监委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村居干部、重点行业人员、涉农基层站所公职人员等重点人群,聚焦问题易发环节和多发领域,累计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9个,处理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

营商环境好不好,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涡阳县纪委监委积极牵头制定《干部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具体举措》,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作风转变等六个方面,细化21条具体任务,督促县有关部门制定《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办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累计走访企业560余家,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850余件。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确保省委要求在涡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