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以精准有效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01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阜阳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来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5位同志围绕贯彻郑栅洁书记来阜调研讲话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阜阳实现奋力赶超的关键节点,省委书记郑栅洁来阜调研指导,亲自为阜阳发展把脉问诊、定位指向,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阜阳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对阜阳干部的关怀和期待。郑栅洁书记来阜调研及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教方法、指路径,定目标、鼓干劲,让我们进一步开拓了视野、认清了差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阜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高标杆,深刻认识到郑栅洁书记对阜阳的巨大鼓舞、精准问诊、把脉定位和殷切希望,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坚守职责定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郑栅洁书记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郑栅洁书记来阜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切实把郑栅洁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对标对表市委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来阜调研讲话精神重点任务实施方案,全面了解被监督对象在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来阜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的职责使命,找准监督切入口,开展项目化、清单化监督,充分融入日常监督检查、巡察、专项督查,真正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压实到位,督促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以精准的监督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问效,依规依纪依法开展追责问责,推动问题改到位、见成效。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保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纪律保障力度,持续加强过渡期专项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重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问题,保持震慑常在,以过硬的作风奋进新征程、实现新发展。(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