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年轻干部要有为有畏

时间:2022-05-23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要有过硬的政治定力、强烈的担当精神、牢固的廉洁意识,才能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年轻干部要有“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多次强调要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问题,“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疫情全球传播的特殊时期,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中坚力量,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更应该锻造过硬的政治定力,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提升政治敏感性和政治洞察力,透过现象看清本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修好“政治定力”课,做共产主义坚定的信仰者。

年轻干部要有“愿拼热血卫吾华”的担当精神。100多年前,一群年轻人为抗议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奋起反抗,高呼:“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在那个内忧外患的时代他们发起的五四运动缔造了新的精神,开创了新的时代。一百多年后的今天,生逢伟大的时代,年轻干部还需赓续这种担当精神。担当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我们要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各方面的知识,转变为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打造自身过硬的综合素质。扑下身子,潜下心来,不敷衍、不推卸,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期盼当成动力源,始终将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当成事业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忠诚履职、务实重干。

年轻干部要有“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意识。江苏省盱眙县马坝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办公室90后报账员田宇,刚上班20天就开始挪用公款,短短4个月,挪用百万元。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原鹿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90后出纳杨光曦,陷入网络赌博,前后共计挪用公款900多万元。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不在少数。清正廉洁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始终坚守的作风,年轻干部面对的各种诱惑、风险考验更多,更应该经常提醒自己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感恩之心,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始终坚守廉洁底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坚定道德标准和理想信念,不注重名利,不计较得失,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培养良好的生活情操,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池州市青阳县纪委监委  陈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