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用足用好“96388” 全力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时间:2022-05-21 07: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2021年12月开通运行‘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以来,共接到企业投诉47件,受理38件,目前已办结31件,7件正在督办中。”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找准纪检监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设立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监督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完善。

强化组织领导,实行专班推进。制定《“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实施方案》,明确专线的受理范围、工作流程、保障措施等内容。成立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对监督专线工作亲自部署调度。设立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办公室,安排2名工作人员值班,具体负责投诉受理、分办督办、回访反馈等工作。督促市直部门和县区纪委监委,明确专人负责、对口联系,实现上下联动、同向发力。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蚌埠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账号等新媒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制作发放“营商环境监督专线投诉联系卡”4800余张,在工业园区和开发区等企业集聚地设立“监督专线宣传栏”380余块,在49家市县(区)职能部门网站设置监督专线链接,并督导各县区结合党建指导员工作向联系企业宣传监督专线受理范围,不断提高企业知晓率和使用率,营造“这个电话真管用”的浓厚氛围。

强化机制保障,实现闭环运行。出台《“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接听接访工作规范》,从仪容仪表、服务用语、保密要求等10个方面规范接听接访人员行为。制定《“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工作流程》,做到职责明晰、运行顺畅、管理规范、有求必应,形成“统一受理、分类处置、跟踪督办、结果反馈、回访评估、分析报告”的闭环工作回路。建立“督办+问责”工作机制,加强问题督办,对企业投诉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限时办结,在解决企业诉求的同时,开展问题倒查,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强化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内部配合,明确机关各部室在监督专线运行中的职责定位,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统筹,监督检查、信访、案件管理、宣传等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加强外部协作,主动与“12345”市长热线、市效能办、市营商办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定期会商、问题移送、联合督办等协作制度,定期梳理涉及营商环境问题投诉,纳入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办理事项一并处置。

“监督专线开通后,我们协调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20余件,深挖彻查投诉背后的责任和作风问题,严肃追责问责9人,有力推动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转作风、提效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将进一步发挥“96388”监督专线平台作用,健全反映和解决问题的渠道,提高诉求办理质效,切实提升企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旗帜鲜明地向“六不”问题亮剑,对不作为的“躺平式”干部、慢作为的“蜗牛式”干部、乱作为的“任性”干部,坚决追责问责。(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