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抓好巡察规划实施 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时间:2022-05-19 09: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池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十一届安徽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中共安徽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试行)》,审议通过《中共池州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试行)》(以下简称“《规划》”)。

会议强调,要深入抓好《规划》实施,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高质量推进五届市委巡察全覆盖。要聚焦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围绕“三个聚焦”要求,统筹运用好常规巡察、专项巡察等方式方法,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不断提高监督质量。要聚焦解决问题这个落点,深入推进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聚焦能力提升这个关键,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的作用,积极推动市级巡察力量下沉,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

据悉,《规划》明确了巡察工作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从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进高质量全覆盖、完善上下联动监督网、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和加强巡察工作基础建设等方面明确了今后5年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是五届池州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时间表”。目前,市委第二轮巡察正在开展,以落实“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对市科技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府信访局等12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

“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注重从总体上把握工作节奏,切实把市委巡察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保障池州“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为加快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示范区,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