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上下联动推进巡视监督提质增效

时间:2022-05-18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巡视巡察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委第十巡视组自3月10日进驻砀山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巡视监督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强化巡纪联动,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让巡视利剑愈发锋利。

进驻以来,省委第十巡视组通过各种媒体向广大干部群众公布接访时间、举报箱、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建立起“信、访、电、网”一体化举报平台,竖起“顺风耳”,擦亮“千里眼”。强化巡视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衔接协同、贯通融合,坚持边巡边查、边巡边治、边巡边改,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被巡视地方重点部门(单位)对本部门(单位)近四年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并及时提供书面材料,少谈成绩、多谈问题,且每个问题要明确具体,有数据支撑,有事例佐证。下沉一级到被巡视地方的重点单位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要求每个谈话对象对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必谈,对自身在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必谈,大大增强了个别谈话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省委第十巡视组和砀山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联动会商效能,凝聚监督合力。县纪委安排1名常务副书记和巡察办工作人员,负责专门沟通协调。自3月份进驻砀山开展巡视以来,巡视组分三批向县纪委移交信访件156件。县纪委监委针对移交的问题线索限期快查快办、严查严处,深挖问题背后成因,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准症结、研究对策,着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截止目前,共查办113件,尚有43件正在加快推进核查。其中初核了结11件,立案15件2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27人被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凸显了巡纪接续、协同效应。砀山县纪委监委把查处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贯通起来,通报13起23人典型案例,强化了警示效应。4月9日,周寨镇周平庄村党总支书记刘某在基本农田清理树木工作中方法粗暴,在省委巡视组督办推动下,事件得到妥善解决,责任人员均受到处理,干群矛盾第一时间得到化解。

突出深化专项整治,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力推动砀山县纪委监委以查办违规经商办企业个案为着力点,由点及面,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采取自查与筛查相结合,对全县83家单位3726名公职人员信息全面起底筛查,发现疑似违规经商办企业信息19个,成立调查专班,对疑似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优先处置,快查快结,持续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形成整治工作闭环。巡视期间,巡视组通过信访举报、谈话了解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发现某镇党委副书记违规经商办企业案件线索,县纪委监委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专人专班,查实其通过入股他人公司股份,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并对其立案审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