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坚持“四学”联动 推动党纪法规入心入脑

时间:2022-05-14 0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干部直接与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打交道,学习党纪国法是提高素质、增长才干、履职尽责的必由之路。近年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坚持“四学”联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党纪法规、强业务能力、促政治过硬。

以上率下引导学。党规党纪能否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关键在于党员领导干部能否带头执行、模范遵守。及时将新制定、修订的党纪法规作为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通过及时跟进学、研讨交流学,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党纪法规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专题辅导集中学。遵守党纪法规,必先熟悉党纪法规。设立“青年干部大讲堂”,通过视频讲堂、专题培训班和研讨式、案例式教学等方式,邀请专家学者为纪检监察干部解读党纪法规。委机关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认领专题,登台授课交流,形成以讲促学、以讲带学的浓厚氛围。组建综合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4个学习小组,安排导师授课,开展学习研讨,及时学习党纪法规,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线上线下同步学。充分发挥新媒体资源优势,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书籍、文件、报刊、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展开见缝插针跟进学习。借助“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网络平台,提倡“早晚半小时”网络在线学习党纪法规、参与知识测试,让学习成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借助每周一次党小组集体学习机会,组织学习党纪法规,谈心得、说体会、写认识,实现线上线下学习新常态。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名纪检监察干部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阅读之星”。

知行合一实战学。采取导师带徒的方式,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干部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访巡察等岗位跟班锻炼,第一批10名跟班锻炼人员已全部到岗。在具体案件调查处置中帮助年轻干部用好用活执纪执法“两把尺子”,实现以案代训、以案促学。通过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帮助年轻干部准确把握党纪法规核心要义,做到学深学透、学出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党纪法规学习力度,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觉悟,强化纪法思维,准确掌握党内法规,增强工作本领,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