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强化监督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时间:2022-05-13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灭火设备是否按时年检?安监部门定期检查没有?”“二季度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日趋频繁,一定要注意生产安全问题!”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霍山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将有关职能部门(党委)是否认真贯彻落实安全责任制、是否将解决问题落实到位、传导安全生产责任机制是否畅通等作为监督重点,采用“听查看访”等方式,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深入辖区内各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查看企业安全生产设施配备、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安全出口畅通、日常隐患排查、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此外,还深入项目建设工地、烟花爆竹零售店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企业、工地、烟花爆竹商店缺乏特种行业操作许可证、管理台账不完整、灭火器材配备数量不足、电线电表未安装保护罩、缺少警示标语标牌、员工生产操作不规范等问题,督查组当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确保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履行好监管职责,督促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开展地毯式清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督促卫生健康、公安、交通、工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把安全生产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切实把监督执纪问责挺到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第一线,强化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