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赓续百年荣光 谱写纪检监察新篇章

时间:2022-05-13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5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立志民族复兴,坚定理想信念,铭记纪检监察工作所担负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在实干担当、千锤百炼中成为时代发展的生力军,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青春之花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精彩绽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禹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我们要把握住全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脉搏,努力做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值得信赖的贴心人,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他们,带领他们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固镇县仲兴乡纪委副书记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慨万千,满腔激情地表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将始终坚持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的同时,积极参与卡点值班值守、外来人员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努力为群众守好疫情防控防线,在纪检监察岗位上书写自己的热血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声声激励人心,句句催人奋进。”怀远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表示,“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引,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身处关键岗位、手握重要权力的年轻干部开展常态化‘政治体检’,有针对性地疏导负面情绪、化解疑难困惑、舒缓心理压力,切实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端正角色定位、审慎廉洁用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当代青年幸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五河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新兵小李在看完直播后深受触动,并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始终坚定信仰、保持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心无旁骛、谦虚好学中增长本领,在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努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

“青春不只是响亮的名称,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淮上区沫河口镇纪委青年干部小杨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坚持站稳群众立场,聚焦“小微权力”加强监督,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推动解决群众“痛点”“难点”问题,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今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把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培养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全链条”定制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计划,聚焦全员培训、岗位锻炼、结对帮教、日常监管等方面,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打造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快车道”,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