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实施“清廉工程” 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时间:2022-05-10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部警示片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年轻干部一定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决摒弃一切不良嗜好,尤其是网络赌博……”近日,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年轻干部吴明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在“网赌”里的青春》后,对90后干部、莱阳市某镇原财税所负责人张某某的行为陷入了深思。

树不扶不直、人不教不才。今年以来,淮上区纪委监委实施“清廉工程”,聚焦关键时间、关键节点,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管理教育。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区纪委监委继续深化拓展该活动,把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会作为廉政“第一课”,组织全体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并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纪,揭示其违纪违法堕落轨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这些年轻干部自身条件都很优秀,没想到因为不良嗜好走入歧途。痛心之余我也更加警醒,要坚决对不良嗜好说‘不’,慎用职权,敬畏法律。”3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案中人为镜鉴,分享了廉洁用权、廉洁履职、廉洁修身的思考和体会。

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和座谈交流等工作,及时掌握一线年轻干部思想状态、工作动态、生活常态。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组织各单位围绕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外部环境等方面梳理出可能引发廉政风险的“触点”和环节,并针对年轻干部性格、行为特点完善日常监督管理细则20余条。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联合组织、人社等部门研究制定年轻干部培养计划,把发展潜力大、踏实肯干的基层年轻干部选派到机关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把理论功底扎实、具有干事热情的机关年轻干部选派到镇(街道)实践锻炼,强化综合素质。去年以来,先后有30多名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在各类评先评优中脱颖而出。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定期检查、梳理年轻干部日常工作表现、存在短板等,强化对年轻干部工作的监督管理,以务实举措护航年轻‘墩苗’健康成长。”淮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