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强化精准监督 为企业排忧解难

时间:2022-05-09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非常感谢市县纪委同志的关心,企业纳税等级的问题已经解决了。”这是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在对市众兴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反馈问题办理情况回访时企业负责人的回应。

近年来,淮南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作为护航保障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净化。

“这些同志在办理政策兑现时,有没有吃拿卡要的行为?”“没有,请都请不到,现在的干部作风好多了。”近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在对一起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核查时企业负责人感慨到。

市纪委监委为进一步规范政商关系,让政商交往有章可循,制定下发了《淮南市纪委监委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工作意见》)。《工作意见》明确政商交往的十项正面清单;也明确了严禁在涉企工作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等十项负面清单,让干部在把握“亲”的要求同时,守住“清”的底线。

“清单的制定,给政商交往提供了一张‘明白纸’,引导广大干部主动为企业服务的同时,又要洁身自好,守住廉洁底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说。

今年,市纪委监委在2021年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个一百’活动”的基础上,按照省、市委“新春访万企、助企解难题”活动部署,联系对接了9家企业,对企业反映的11个问题,推动解决7个,持续解决4个,均为基本满意和非常满意。通过强化精准监督,给营商环境“把脉问诊”,有力促进了领导干部作风的改变,主动帮扶企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企业在办理工商、税务业务过程中有无存在工作人员推诿扯皮、态度差的情况?”疫情期间,市纪委监委组织的联合督导组深入企业,面对面排查问题。

为了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市各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淮南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及时跟进,把为企业排忧解难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重点,派出10个由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组成的督导组,下沉企业,了解企业疫情复工复产等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已上门走访企业近百家次,受理企业反映诉求问题11个,已协调解决问题7个,正在推进4个。

“企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深入企业一线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以铁的纪律和务实的作风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