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疫情防控不松劲 监督执纪再发力

时间:2022-05-07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谯城区人员分类管控措施已调整更新,请大家抓好贯彻落实,培训到社区村具办人员,做到人人熟悉政策,个个答疑有方,劝返有力有效!”近日,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疫情防控督查组提出要求。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谯城区纪委监委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着力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压紧压实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谯城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6个疫情防控督查组,1个综合协调组,深入一线开展“嵌入式”监督,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等区直25个包保督导组落实各自职责,推动监督力量上下联动、横向贯通。坚持靠前监督,带队深入农贸市场、商超、医院、高速路出口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开展明察暗访,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深落细。

“夜间值班的同志们更要把好门、看好人,越是风平浪静时,越要加倍提高警惕,真正做到守得住、防得好。”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督查交通卡点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时说道。交通卡点是外防输入的关键阵地,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对各卡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着重查看各村交通卡点夜晚是否有外来人员、外来车辆出入、卡点管理措施、人员信息登记情况等。

“某农家乐的防疫台无人值守,形同虚设,存在较大防控漏洞;某景区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本着发现一处、通报一处、整改一处的原则,对于发现的各类问题,督查组每日上报并及时督促整改。五一假期期间,聚焦芍花节期间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交通卡点值守情况,累计开展明察暗访155次,督查芍花节景区道路卡点60个,区级交通卡点95个,印发通报5期,发现问题61个,督促整改61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和督查频次,强化卡点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