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闻令而动 精准监督 彰显纪检监察战“疫”力量

时间:2022-04-30 07: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疫情发生以来,淮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听令即行,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坚持督战结合,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针对淮南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的形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驻点督导,统筹调度监督力量,相继组建执纪督导组、志愿服务队、防控突击队,同时动员组织34名机关下沉干部,驰而不息在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

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先后派出8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1个综合协调组,充分发挥“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机动+靶向”联动监督效应,采取机动式、靶向式监督,深入核酸检测点、菜市场、医疗机构、商超、建筑工地、学校、养老服务中心、乡镇街道及所辖村(社区)等一线点位,对核酸检测、重要物资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以及网格长到岗到位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督促整改落实。

寿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快速响应,紧绷疫情防控责任弦,牵头成立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督查督导执纪组,下设13个小组,深入全县25个乡镇,聚焦村(社区)卡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党员干部进社区履行职责、集中隔离点建设管理、居家隔离管控、车辆管控、商超和农贸市场防控措施落实、全员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一线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机关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以雷厉风行的态度、务实科学的作风,督促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歼灭战。

潘集区纪委监委联合疫情防控综合督查组成立工作专班,对照职责划分,采取“执纪督导+综合督查”的双重检查模式,深入全区11个乡镇街道,以高标准、严作风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严守防控疫情输入性风险“前沿关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充分发挥派出机构“探头”作用,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采取蹲点暗查、现场督查等形式主动下沉一线,主要围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使用以及值班值守等方面对所辖村(社区)、园区部分企业、医院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和重点抽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对市内零售药房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重点对药店退烧药,抗菌、抗病毒药有无按照管控要求销售进行监督检查,要求药店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登记等防控措施,加强自我防护,织密织牢防控网,坚决堵住防控漏洞。

3月中旬以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通过直插一线、直抵现场的方式,对全市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地毯式”检查,重点检查了各校防疫工作部署、师生健康监测、教育引导、门岗管理以及物资保障和应急准备相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责令立行立改,确保防控措施精准有力、防控屏障织密筑牢。(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