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节前亮剑纠"四风" 廉洁过节树新风

时间:2022-04-29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颍东区纪委监委提醒您:疫情防控莫放松,廉洁准则记心中……”临近“五一”国际劳动节,颍东区纪委监委的廉政提醒短信如期而至,为全区党员干部敲一记“廉洁钟”、提一个“廉洁醒”。

“五一”前夕,颍东区纪委监委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教育监督两手抓,强化节前提醒教育,紧盯节假日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督促党员干部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

“严禁以各种形式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严禁违规收受各类礼品、礼金、礼券、消费卡等……”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前、提醒在前。通过下发节日纪律要求工作提示单,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咬住“责任”二字,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强化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通过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群众监督,广泛收集问题线索;通过发送廉洁提醒短信、依托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这辆公车在这个期间内没有派车记录,但是轨迹查询有行车记录,是怎么回事?”“这次加油的汽油标号与往常不同,请查询对应公车的行车轨迹和里程数。”颍东区纪委监委把开展违规使用公车专项治理,作为节前纠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抓手。制定公务用车“负面清单”,充分运用“大数据”智慧监督,通过公车管理平台倒查车辆运行和公务加油卡消费记录,精准获取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3件,其中公车私用问题线索2件,违规使用加油卡问题线索1件。 

“五一”将至,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假日期间,我们要坚持节日监督不停歇,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纠治‘四风’,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保障‘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颍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