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打好“一改两为”作风建设“组合拳”

时间:2022-04-24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胡某某在负责招商引资联络工作期间,多次收受企业所送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等财物并接受企业提供的宴请,共计折合人民币1.58万元……”

日前,在黄山市纪委监委印发的一份通报中,一起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引起大家广泛注意。这是该市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剑指“四风”,综合施策,打好作风建设总体战的一个具体体现。

近年来,黄山市纪委监委坚持节前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节后督促整改工作模式,精准发力纠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打出一套作风建设“组合拳”。

克服熟人社会干扰,打好“交叉互查拳”。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节点,由市纪委监委牵头组织,轮番选取相关区县,并从区县纪委监委以及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各区县的干部作风进行“全覆盖”“突击式”交叉督查。近两年共发现作风建设问题线索18件、作风建设不规范问题36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9人。

织密立体监督网络,打好“数据分析拳”。探索运用“大数据”筛查手段,精准查纠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元旦春节期间,协调税务、中石化等部门调取相关单位公款购买烟酒发票、公车加油卡使用情况等数据,对5000余条数据建立透视模型,进行比对分析,发现疑似公款购烟、私车公养等问题线索3个,单次加油量较大等疑似不规范问题6个,批评教育和处理4人。

开展问题集中治理,打好“专项整治拳”。结合“1+N”专项整治,在市直单位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专项整治工作。通过组织自查自纠、深入信息核查、督促整改落实等多项举措,全市共注销多余加油卡714张、ETC卡111张,清退油款90万余元、ETC卡资金2万余元;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诫勉谈话2人,组织处理113人。

着眼长效机制建设,打好“建章立制拳”。督促市投资促进局牵头制发《全市招商引资接待工作管理暂行办法》,规范招商引资接待审批程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出台《黄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条例》等法律制度,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抓紧抓实抓常。

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打好“日常教育拳”。紧盯易发多发“节日病”,加大风腐一体、由风及腐等“两违规”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指导区县抓好红色文化和先进典型示范,反面典型案例警示,古徽州历史文化昭示“三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服务于民。积极推进古徽州廉洁地标建设,指导建成周诒春廉洁事迹馆、汪由敦监察昭示馆。

“我们将以市委‘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通过一系列硬要求、真动作,进一步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进作风担当作为上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作风保障。”黄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