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跟进监督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齐步走”

时间:2022-04-18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是否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有没有提前做好消杀工作,区级主管部门是否对你们复工复产流程进行了指导?”“请问你们现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有没有什么问题和困难?”日前,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区经开区走访企业时询问道。

连日来,郊区纪委监委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及时调整监督重点,5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园区企业、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将助力复工复产作为重点,靠前监督,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督促区科经局帮助85家企业办理车辆和人员通行证,严格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郊区纪委监委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赶上“进度条”,融会贯通纪律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检察监督等多方监督力量。联合区四大班子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检察院等部门成立4个督查组,聚焦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全环节、全链条跟进监督,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的6个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抢抓工期补回落下进度。

面对复工复工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郊区纪委监委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分办、第一时间反馈,充分运用民生领域诉求事项直办机制,形成民生问题闭环式管理模式,推动有关部门加快办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民生问题2个,帮助大通镇大院村125户姜农顺利取回姜种,保障春耕生产正常推进。(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