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疫”声令下 以有力监督护航“保供稳价”

时间:2022-04-15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疫情期间还能买到这么新鲜的蔬菜,而且种类很多,价格合理……”一位正在超市里购物的大妈热心的向督查组反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淮南市疫情形势严峻,潘集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主动靠前监督,聚焦民生保障,紧盯疫情期间物资供应、物价稳定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职责,以有力监督护航疫情期间“物丰价稳”。

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4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民生保障的重点场所进行抽查,要求各农贸市场、商超及药店要严格落实“安康码、行程码”双码联查、测量体温等防疫要求。同时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米面油、肉蛋奶、果菜茶等生活必需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趁机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从严从重查处,确保“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截至目前,已抽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累计135家,暂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自淮南市3月31日6时全市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区纪委监委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区农业农村局、发改委、科经局等部门协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综合考虑蔬菜种植面积、产量,给各乡镇合作社核发车辆通行证,确保种植户的菜能及时运转出去,避免蔬菜滞销。对于因疫情影响,存在销路不畅问题的,区纪委监委督促区商促局,统筹做好菜源调拨,同时帮忙联系一些单位及企业大食堂,加大采购,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虽然居家隔离,但也能吃上新鲜的蔬菜”,群众切实感受到“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情”。居家隔离人员“吃的怎么样、生活的怎么样”是区纪委监委防疫督查组监督检查的一个重点。每到一处,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总会细心询问群众需求及生活情况,要求各乡镇街道及村居负责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想方设法,确保隔离人员既足不出户,又能吃的健康、住得安心。

“疫情期间,物资充足、物价平稳关乎千千万万老百姓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力,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紧盯防疫物资、“菜篮子”“米袋子”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以有力监督为“保供稳价”护航。(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