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疫情防控监督有温度

时间:2022-04-15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俺家的蘑菇都是运到隔壁宿州去卖的,这送一趟货回来变成黄码被隔离了,眼看着大棚里几百斤的蘑菇马上就烂完了,我这心里急啊!”近日,板桥集镇新三关村前王庄居家健康监测户王某某焦急地向督查组人员反映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蒙城县纪委监委抽调业务骨干组成18个督查组,深入全县17个乡镇(街道)及经济开发区,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和监督检查重点任务开展实地督查。他们将严管与厚爱贯穿督导工作,让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4月2日,板桥集镇督查组像往常一样根据最新反馈整理的问题清单,围绕重点人群管控、居家健康监测、落实“五包一”制度等情况开展逐户督查走访。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详细了解隔离原因、目前生产生活状况等信息,并询问是否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通过交谈,了解到王某某家的蘑菇因疫情管控交通受阻,最终烂在家里造成千元损失。

外地不能去,能不能想想本地的法子呢?为了让王某某在家安心居家健康监测并尽量帮助其挽回损失,督查组迅速协调属地政府与当地几家大型超市联系,帮助解决蘑菇销售问题。经过一番努力,很快得到三家超市大力支持,爽快答应疫情期间采购王某某种植的蘑菇。

自4月3日开始,大棚每天都能向当地超市配送蘑菇200-300斤,日销售额达近千元,挽回经济损失约5000元。督查组帮助农户家解决滞销农产品的事不是个例,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干部在既督又战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民生问题。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累计走访督查居家隔离人员2442人次、居家健康监测人员5089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86个,帮助解决民生问题12件。

“疫情无情人有情,平凡之处显担当。我们在督查过程中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想办法帮助解决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进一步起到暖民心、聚民心的作用,为蒙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