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三强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时间:2022-04-13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交通卡点处在外防输入最前沿,要进一步加强对来淮车辆、人员的检测排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近期,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在纵楼交通管控点调研督导时强调。

当前,随着全国本土新增病例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淮北市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提供纪律保障。

强化部署安排。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新变化,部署安排先行一步、快人一拍,积极构建由市纪委书记牵头抓总、专项督查组具体落实、有关单位自查整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跟踪督办的监督格局。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同志明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精准强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以履职尽责担当保障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纪委监委积极主动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调整执纪督导组人员,明确集中办公地点,传达学习应急处置文件和要求,修订完善工作机制和流程,确保机制健全、运行流畅。

强化示范带动。研究制定《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督导调研10余次,发现问题11条,建立专门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全程跟踪督办,确保限期整改到位。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立5个督查组,重点对全市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常态化专项督查疫情防控80余次,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突出“室组地”协作联动,建立完善上下贯通、条块结合的监督体系,相关派驻(出)机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落实落细分类管理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和规范化处置流程,明确处理步骤、处理方法、责任到人,切实做好源头控制。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成立监督检查组94个,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发现问题432个,均现场反馈,督促整改到位。

强化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查组在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的前提下,坚持不影响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的原则,常态化开展突击检查、实地抽查、走访交流430余次,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工作,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漏报瞒报疫情信息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关注、快速办理、严肃问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下一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高频次的检查,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监督工作,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