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2年4月8日】

时间:2022-04-08 06: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记者观察《心存敬畏才能守住权力关》,剖析多起借权敛财案件。

● 青海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李杰翔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福建检察机关依法对原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鸣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提起公诉。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采矿乱象缘何屡禁不止》为题,报道了河北兴隆非法采矿破坏生态问题。

● 上海市纪委监委7日通报两起疫情防控不力典型问题,上海机场集团下属虹桥公司消防急救保障部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水飞、黄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周宝国被处理。

● 日前,云南省纪委监委举行《清廉云南建设学习教育丛书(2021)》学用座谈会。该套丛书采用系列漫画、案例解读、小短评、二维码延展阅读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普及监察法,宣传少数民族的廉洁文化,剖析本省典型案例。2021年3月,云南省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开展“清廉云南”建设活动的通知》。

● 中央纪委国际监委网站7日通报: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陈坚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陕西省卫健委原副巡视员刘增耀接受审查调查;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杜虹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安徽纪检监察网7日通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新院区党委书记苏益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4月初,江苏、浙江将紧急为上海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相关隔离人员提供房源,总量为6万间。其中,江苏、浙江各3万间。7日,上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截至7日9时,本轮疫情累计排查在沪密切接触者149839人,均落实管控。上海明确,允许非涉疫原因被封控在小区的快递小哥等回到保供岗位。

● 最高法、最高检7日联合发布司法解释,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不再唯数量论,而以价值作为基本定罪量刑标准。司法解释自2022年4月9日起施行。

● 六安市7日通报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已检出3例阳性,其余结果待出。

● 4月7日上午,2022年第二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合肥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有1032个,总投资587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10.5亿元,比第一批分别增长41.2%、56.1%、27.6%。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