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扎实推进粮食购销系统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2-04-07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些真人真事就发生在我们系统内部,非常有教育意义,真的很震撼。”近日,亳州市利辛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干部正在学习讨论该市编印的《粮食购销领域腐败典型案例读本》。

亳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坚持把查办案件贯穿专项整治始终,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涉粮领域问题线索97件,已立案审查调查36件39人,形成强大震慑,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提升政治站位,精准发现线索。亳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粮食购销系统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抓紧抓好,将其作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和锤炼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载体,组织审理、信访、案管等部门骨干力量,对全市历年来查办的粮食系统领域案件,进行逐卷复核,经过市县联动,集中力量攻坚突破,迅速打开办案“切口”。牢牢把握粮食系统特点,抓点扩面,持续形成高压态势。高度重视专项巡察、专项审计移送的问题线索,用足用好巡察、审计成果,深挖细查涉粮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典型案件。

加强统筹调度,突出办案质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将查处涉粮案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调集精干力量、快查严处,全市一盘棋,有力有效推进案件查办工作。亳州市在前期主要以查办国有粮食企业关键岗位人员腐败问题和所掌握问题线索的基础上,及时梳理分析,由点到线、由线及面,深入推动整体查办案件工作,对粮食主管部门人员腐败和失职失责问题“零容忍”,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切实改变监管缺失缺位和“靠粮吃粮”状况。

深入剖析案件,坚持标本兼治。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治本功能,深入剖析、查找根源,切实提升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对36件立案案件进行深刻分析,这些案件充分暴露出粮食购销领域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突出。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注重边查边改边治。梳理近年来全国查处的15起粮食购销领域腐败典型案例,编制警示教育读本2册,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督促粮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思考、对照查摆、积极整改。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采取制发案件通报、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主管监管部门和国有粮食企业加强制度建设,推动解决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问题,取得持久性功效。(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