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精准监督 开展陵园墓地场所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时间:2022-04-07 07: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墓园门口体温快速测量、安康码行程码两码联测、预约信息查验……这是巢湖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在万山公墓检查疫情防控时看到的场景。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巢湖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清明节前后陵园公墓场所疫情防控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落实分片包保责任,抽调精干人员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巡回督导的方式,对万山生态陵园、巢湖市殡仪馆、鼓山公墓、旗山公墓等园区的祭扫方案、安全预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墓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人员遵规守纪和宣传引导是否到位等情况。”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高媛媛介绍说,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今年清明祭扫推出“预约登记、分时限流、网上祭扫、预约限流”祭扫新模式,各检查组跟进监督,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做好清明祭扫管理服务工作,降低实地祭扫聚集感染风险。

督查组重点检查镇街、村(居)属地责任、民政部门监管责任和陵园公墓场所管理责任的落实情况,是否引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各园区是否严格实行预约、分时、错峰、限流祭扫等措施,是否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等。要求各镇街各园区在确保祭扫点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的同时,提升服务意识,妥善做好文明祭扫宣传引导,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

同时,巢湖市纪委监委还督促有关部门积极倡导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低碳祭扫方式,丰富清明节日内涵,引导群众将追思缅怀逝者转移到弘扬良好家风家教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