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推广“两个平台”强监督 落实“一改两为”促发展

时间:2022-04-03 08: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宣城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紧抓住中央纪委试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有利时机,在深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创新搭建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督促推动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主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提高站位抓部署,建好“两个平台”。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谋划部署、定期调研督导,先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和调度会15次,开展实地调研督导25次,推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两个平台”建起来、用起来。目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在宁国市、绩溪县两个试点县(市)已实现所有村(社区)全覆盖,并在全市全面部署推广;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300家,目前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已实现辖区所有企业全覆盖。市纪委监委先后研究出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问题办理规则等配套制度,建立与信访、政府“四送一服”办公室等部门的协作机制,规范“两个平台”的日常管理运行;定期到“两个平台”应用先进单位召开现场会,总结成效、查找不足,推广经验、增进交流,形成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细化举措抓推进,管好“两个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大力推广宣传“两个平台”,线上与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数据资源局、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密切协作,在本地主流媒体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设平台入口并上挂二维码,及时发布上线运行公告和使用指南等;线下在各单位办公场所、政务和便民办事大厅、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园区等地开展“面对面”宣传工作,广泛发放易拉宝和宣传单页,扩大群众、企业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同时,按照“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的要求,指导宁国市、绩溪县2个试点地区结合实际,分别建立本地小微权力监督清单30余项,及时进行公示。针对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企业反映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四送一服”办公室、市经信局等部门,围绕服务企业全链条生命周期,建立监督服务清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办结,并全程跟踪问效。

紧盯问题抓落实,用好“两个平台”。市纪委监委在推广宣传和使用“两个平台”过程中,注重不断优化受理流程,使群众和企业能够方便快捷地登录平台反映诉求,真正实现“码上监督马上办”。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信息平台试点上线以来,宁国市、绩溪县两地共受理群众投诉150件,已办结145件,办结率96.7%。同时,深化运用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聚焦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实现线上线下监督联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帮助企业解决影响发展的实际问题。截至目前,通过服务平台共受理企业反映事项和投诉75件、办结67件、正在办理8件,办结率89.3%、满意率97%。(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