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打造“三微”模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时间:2022-03-30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热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忆百年辉煌、展纪检风采”征文比赛、走访县内企业助力解决发展难题、督促开展医疗机构违法违规问题整治……以上举措是含山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含山县纪委监委立足政治机关职能定位,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打造“微课堂”“微平台”“微监督”三位一体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纪检监察工作日常,以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设“微课堂”,学深悟透下真功。通过理论中心组等形式,领导班子开展集中学习、重点研讨,围绕四个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点内容,开展专题学习7次,研讨30人次。常态化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40余次,参加研讨交流50余人次。除此以外,还邀请县委党校老师为机关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组织机关党员参观含山县第一个党支部事迹陈列室,用好用活身边红色资源。

搭建“微平台”,创新载体润人心。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创造性搭建活动平台。组织开展“忆百年辉煌、展纪检风采”征文比赛,激励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在全县2020年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中组织开展“寻找你身边的好家风”廉洁作品征集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倡树清廉家风,取得较好反响;聚焦委机关年轻党员群体,成立机关微宣讲队伍,开展“青春纪检诵党史”活动,激励年轻干部进一步铭记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动力。

用好“微监督”,执纪为民解难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专项领域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年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50件,处理党员干部99人。督促县财政局开展惠农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追缴资金87余万元;督促县医保局开展医疗机构违法违规问题整治,追缴资金341.58万元。认真开展“大走访、问民意、解十难、暖民心”活动,截至目前,委领导班子共走访企业和基层单位30余个,推动解决6件实名信访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反馈的13个问题建议,梳理问题线索9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

“学党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下一步,县纪委将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实际学习成效助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含山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