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三个聚焦” 增强警示教育效果

时间:2022-03-26 0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选取的这11个典型案例,其中既有正县级干部,也有村干部,旨在警示教育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优良作风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为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抓好贯彻落实,淮南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典型案例的通报》。

聚焦不担当不作为。案例选取紧盯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特别是近年来表现较为突出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有的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有的不敢啃硬骨头、不愿接“烫手山芋”等等。这些作风问题客观存在,需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聚焦损害营商环境。去年,市纪委监委制定《淮南市纪委监委关于规范政商关系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工作意见》,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但有的党员、干部在与企业交往中亲清不分,吃拿卡要;有的政绩观错位,“指导”企业填报数据等,这些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需要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切实为企业搞好服务。

聚焦侵害群众利益。有的干部“搭车收费”、侵害群众利益,有的干部虚报冒领、公款吃喝,有的干部怠于履职、无视群众利益等等。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人民群众深恶痛绝,严重侵蚀党执政的根基,必须下大气力予以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此次通报的主要是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方面的反面案例,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要求,选取部分正面典型,既反面警示,也正面激励,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尽责、奋勇争先。”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