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时间:2022-03-24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上个月的低保评定名单已在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公开了,您看到了吗?有没有什么意见?”

“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是否及时?”

……

2021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紧盯基层“微腐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推进信访工作提质增效。深入推进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委领导包案督办等方式,集中力量指导核查群众“三多”举报,共推动处置问题线索8件,采取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9人。出台《青阳县纪委监委关于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操作规程》,为党员干部查否信访不实举报26件次,针对典型问题召开澄清工作会议,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深做实信访分析工作,充分利用信访举报平台大数据, 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具有典型性、普遍性、苗头性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形成3篇信访综合分析,县委主要领导对此专门批示并给予肯定。

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制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监督工作清单》,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聚焦执法司法、教育医疗、老旧小区改造、养老社保领域以及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使用管理不规范、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等突出问题,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县医保局、县民政局等单位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8起1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认真落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试点任务,制定了青阳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服务事项清单33项,明确128个办理主体单位和18个基层监督单位。通过印发宣传册、拍摄微视频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不断提升平台知晓度和使用率。自平台正式上线以来,群众点击率达到20万余人次,接受群众反映问题11件,已办结8件。在丁桥镇永平村开展提级监督试点,建立领导牵头联系包保、日常监督协作联动等5项机制,将试点工作推深做实。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围绕县委‘三个提升年’和委机关‘监督质效提升年’活动,紧盯基层‘微腐败’,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