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印发实施方案 开展“改进作风、廉洁护航”专项行动

时间:2022-03-22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印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改进作风、廉洁护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深落细。

《方案》明确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理解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方案》明确重点任务,一是紧盯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党的政治建设专项督查,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落实“国之大者”、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重点任务等4个方面,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紧盯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信访件办理、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一线工作法”落实等方面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推动政令畅通,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三是紧盯企业痛点堵点难点,聚焦影响营商环境优化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助推工业强市战略。四是紧盯重点项目建设,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靶向整治推进落地过程中的难题,保障落地见效。五是紧盯作风建设,持续深化“锻造铁军六项行动”,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真正为基层减负、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提升工作质效。

《方案》明确工作要求,淮北市纪委监委成立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和督促检查组、信访处置组、宣传教育组,突出“室组地”协作联动,形成上下贯通、条块结合的工作格局。强化督导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