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紧盯重点难点 提升信访化解质效

时间:2022-03-15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重点信访件,你们是怎么办理和化解的?是否落实三级领导包保制度以及明确化解期限?在办理和化解过程中有没有遇到难点......”这是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针对信访工作重点难点开展督导检查的一个缩影。

新春伊始,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信访化解工作中三级领导包保机制建立和落实、省级领导接访件办理及化解工作进展、2021年进京赴省去市访办理及化解工作进展等6个方面,成立2个督查组,深入全区9个乡镇(社区)及高投集团、经发集团等有关单位督导信访化解情况,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确保群众信访事项得到实质性化解。

此外,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该区纪工委监察办深挖细究信访问题产生的根源,紧盯信访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信访督查工作方案》,督促天河科技园、秦集镇、区人社局、区行政执法局等9家责任单位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包保责任领导,确保信访问题有关事项做细做实。同时,采取查阅资料、审阅卷宗、走访了解等方式,重点督查责任单位履行工作职责、信访工作落实、执行信访工作纪律等情况,着力查找信访化解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在办理群众来信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甚至乱作为的坚决严查快处、严肃追责。

“信访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只有扎实做好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和阅批群众来信工作,才能真正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以信访群众满意度为切入点,着力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以强有力监督促进信访事项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