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出实招惩治“微腐败” 做守护群众利益的“贴心人”

时间:2022-03-04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基层群众反映最强烈、要求最迫切的问题,就要我们要解决的问题。”2021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制定实施方案,深挖彻查黑恶案件背后的“腐伞网”问题。监督推动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专项整治扎实开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健全风险防范制度59个。注重将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相结合,严惩“村霸”、宗族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

为不断深化“小微权力”监督制约,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基层权力责任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编印《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工作指南》,实现村级事务流程化管理。探索对7个集体“三资”达到一定规模的村(居)开展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发挥“互联网+”监督平台优势,试点运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建设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健全完善问题受理、事项甄别、转办上报、告知反馈的操作流程,采用电话督办、发函督办、调研督办等方式督促妥善办理,累计访问量77.6万人次,发布信息4093条,在线咨询投诉193件,其中受理171件,已办结156件。

该县纪委监委还抓实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围绕农村乱占耕地问题,组织开展监督检查6批次,下发问题督办函5份。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信访件办理,组织开展联片督导3次,办结并反馈信访件22件。围绕教育“双减”,对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整治、违规有偿补课及校园安全工作开展监督检查3轮。查摆整改执法司法、医疗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问题40个,推动修改完善制度6个。

“要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聚焦‘微权力’,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开展精准监督,织紧织密监督网络,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