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精准监督为企解难题

时间:2022-02-25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最近你们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对招工引才方面有什么诉求?”“由于大多数本地人都选择了外出务工,我们企业还存在缺工情况,希望政府部门能够进一步宣传黄山发展前景优势,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社局实地走访了部分重点企业,面对面听取意见、了解诉求。下一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组织重点缺工企业赴省内外劳务输出地区,帮助企业招工引才,切实做到为企业解难题。

省、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后,黄山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聚焦整治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创新思维、精准施策,监督推动“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行动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各项惠企便企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助企开门红”行动,从登记注册便利化、检验服务高效化、质量帮扶精细化、培训指导常态化、融资纾困精准化5个方面出发,助力全市企业平稳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督系统共帮助本地电商平台上线29户自然人免于商事登记,向10家企业提供检验服务、23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回复企业咨询245条,开展宣讲500余场,协调邮储银行黄山市分行拟向全市投放专项信贷8000万元,助力帮扶企业发展。

“茶季马上就要到了,我们公司位于太平猴魁核心产区,每年一到这时候就容易超负荷停电,这次真的感谢你们,帮我们争取增设了变压器,解决了茶农和我们茶企的后顾之忧。”黄山区神之茗禅茶有限公司负责人拉着前来走访的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黄山区纪委监委聚焦服务企业发展,强化靠前服务,持续落实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和民营企业八条措施,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和相关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走访企业42户,督促协调解决问题24个。

近日,休宁县纪委监委聚焦是否存在行政审批流程繁琐、办事效率低下、吃拿卡要故意刁难以及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组织县发改、住建、生态环境以及投资促进等职能部门,深入30余家园区企业,开展营商环境评查座谈会,共收集到企业提出的优化审批流程、容缺办理事项以及提升涉企服务等方面意见建议49条,以督办单形式要求职能部门限期整改,以纪检监察“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下一步,黄山市纪委监委将强化政治担当,加大对各职能部门落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以全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优良作风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