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贯彻落实“一改二为”要做到“三个持续解决”

时间:2022-02-11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解决;影响企业发展问题持续解决;阻碍文明创城问题持续解决。”2月7日,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简称“一改二为”)大会上强调。

2021年5月,淮南市纪委监委围绕市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决定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三个一百”活动,即走访一百家企业、暗访一百家窗口单位、督查一百个小区。活动以探索派驻机构监督工作模式为主,建立“室组联动”工作机制,统筹融合监督力量,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做到对标对表,做到有求必应,做到真心真情,做到求真抓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有力有效抓好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各项任务落实。

“真没想到,这次我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你们反映的我家煤气太小难以生火做饭,严重影响家庭生活的这件事,你们仅用了一个多星期就解决了先前我4次向市燃气公司反映都没有得到解决的问题,真得谢谢你们纪委的同志!”这是家住田家庵区基建村49号楼的张女士由衷地感慨。

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解决。淮南市纪委监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突破口,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深入社区,运用明察暗访、实地督查、听取座谈等监督方式,紧紧围绕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治理党组(党委)主体责任、政策落实、政商关系、工作作风、“治未病”“最后一公里”等方面问题,充分运用督导检查、发函督办等多种手段,强化市县联动、室组联动等方式,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推动监督下沉。通过强化监督,着力督促相关市直部门、县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办事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在督查群众反映的问题时,压实责任,统筹安排任务分工;深入一线,实际掌握存在问题;跟踪问效,着力推动问题整改。

“我们由衷感谢淮南市纪委监委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真真正正为企业排忧解难!更感谢市县环保部门为企业所做的工作!”淮南市纪委监委在回访安徽恒远电子称重设备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负责同志激动地说。

影响企业发展问题持续解决。安徽恒远电子称重设备有限公司在产品生产过程中,伴随出现焊接烟尘、打磨粉尘及喷漆废气,在2019年度环保督察中,被列入重点污染监控企业。实践活动中,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对面临的环保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高度重视,沟通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解决环保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最终顺利通过第三方机构检测,达到污染排放标准,帮助该公司从重点监控名单中移出,对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助力。活动期间,督查组共走访111家企业,收集问题建议,建立台账清单。就企业反映的59个具体问题,向6家县区(园区)、14家市直部门发出督办函23份,督促其转化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办事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目前,已解决问题50个,其余9个问题正在解决之中。

“防雨充电棚深受群众的欢迎,消除了电瓶车飞线充电的危险,杜绝了乱停乱放的现象,提升了小区的形象,促进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 在田家庵区国庆街道湖滨社区回访时居民反映说。

阻碍文明创城问题持续解决。活动期间,在督查小区文明创城时,田家庵区国庆街道湖滨社区万树物业公司反映,为解决电瓶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问题突出,物业投资,把绿化带内移,建成30多米长的防雨充电棚,结果,市城管局接到群众关于物业破坏绿化带的举报,要进行查处。督察组接到反映后,及时反复和城管局沟通,防雨充电棚得以保留,另外安排一块空地进行绿化,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2021年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以‘三个一百’活动为载体,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改进干部作风为抓手,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作为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纳入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为民服务、营商环境的好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新年伊始,省委已经吹响了冲锋号,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跟进监督、下沉监督、精准监督,为建设美好淮南保驾护航。”淮南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