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08 07: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紧扣主题,深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三个摆进去”,从五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打下了坚实思想和组织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张黎同志代表市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的主要措施。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剖析检视,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实事求是提出整改措施,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措施,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以公心,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出真招,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进一步锤炼党性、增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市委要求,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必见效,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实、做好。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当标杆、作表率,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要增强政治自觉,在推动整改落实上严要求、不贰过,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要站稳政治立场,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出新招、求实效,将心比心、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有作为。要扛起政治责任,在打造纪检铁军上动真格、树形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服务保障现代化新宿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