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2-01 07: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至20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在京召开。蚌埠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深入学习,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忠诚履职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固镇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全会精神体会,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把握。用好晨曦微课堂、线上微课堂等形式,打造学习教育平台,强化全员培训,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切实把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谋划好、部署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经开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表示。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后,淮上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协助区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围绕全会精神开展理论研讨。区纪委监委机关通过个人自学、科室及党小组组织学、集中交流探讨等形式,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及实践要求。截至目前,组织集中学习80余人次,研讨交流3次。

蚌山区燕山乡纪委书记谈道:“我们将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加强民生领域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激活乡镇纪委的监督效能,使基层监督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同向发力,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报明确提出要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实现高质量全覆盖目标任务,为县级巡察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怀远县委巡察办主任表示,怀远县委巡察机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建立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加强对落实“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

“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后,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用好‘驻’的优势,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好攻坚战、持久战。”禹会区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说道。

“我们将继续督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抓好学习培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精神要义,确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精准运用,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努力取得纪检监察工作新成效。”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