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严出好作风 助推新发展

时间:2022-01-30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借力“大数据”,采取车辆通行记录“痕迹倒查”、加油数据与派车单据比对,让公车私用无所遁形;对“三公经费”支出“账目倒查”、公款购买购物卡“发票倒查”,揭开公款送礼、违规发放福利的“神秘盖头”;对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绝不放过……

2021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紧盯老问题,密切关注新动向,创新监督执纪方式,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3起,处理党员干部18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1人,有力释放了尺度不减、力度不松和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

节假日往往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2022年元旦、春节前,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每到重要时间节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下发通知、开设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构建“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举报渠道等方式,发信号、明纪律、强警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灵活运用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多种形式,联动财政、税务、审计、公安等部门数据共享,核查税控发票、查阅财务账目、实地暗访抓现行,挺纪于前、抓早抓小,一寸不让、动辄则咎。

“临泉县谭棚镇王寨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宗春,在操办其子喜宴和其母丧事中违规收受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用好通报曝光这一“利器”,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的震慑作用,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共发出通报47期,通报曝光119起问题148人,其中,市本级发通报10期,通报问题27起。

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突出,市纪委监委在全市部署开展“两违规”专项整治,制定出台《坚决抵制餐饮浪费狠刹违规公款吃喝“八个严禁”》,发布《阜阳市“两违规”及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监督举报公告》,明确不得违规公款吃喝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十项负面清单”。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查处“两违规”问题47起、处理57人、党纪政务处分47人。

营商环境是全市“双招双引”和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有力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围绕涉企部门服务“推拖绕、懒散慢”等行为跟进监督、精准实治,推动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谋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支撑的追赶型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提供坚强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