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将心比心 换位思考 依规依纪做好信访工作

时间:2022-01-26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是昨天去的县信访接待大厅,第二天就有人和我联系,并到我家里详细询问情况,这种做信访的服务态度,真的太贴心,让人感觉自己的事情有人管、有人问。”涡阳县楚店镇一信访群众满意地说道。

涡阳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把信访工作当作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规依纪做好领导接访信访件办理工作。

加强领导,建立台账。成立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两名纪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接访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复核组、核查组、保障组、宣传组、执纪监督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信访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细、责任实。

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坚持分层次分类别分阶段办理,落实属地、属事责任,按照信访举报性质、类别、内容、诉求等要素,加强分析研判,突出工作重点,实行领导包案、带案下访,深入一线,及时主动与信访人见面,入户见人,解决合理诉求,化解矛盾积怨,引导依法信访,实现案结事了。

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坚持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协调联动,县纪委监委成立信访专案组,专案组长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担任,对重复件,不再转办,组织开展复核或重查,确保查深查实查透。对初访件,迅速组织力量,快查快处快结。目前市委主要领导接访46件签批件已办结22件,满意件11件,其中化解息访7件,正在办理24件。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信访举报‘大起底、大化解、大督办’专项行动,强化源头治理,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努力用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