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以高质量干部监督工作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2-01-24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合肥市纪委监委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强化内部监督,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质效。

聚焦工作重点,推进内部监督具体化。参与督导县(市)区纪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把材料审核关,督促问题整改落实。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会场督查等方式,强化对换届过程中遵规守纪、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结合问题线索处置、谈心谈话以及廉政意见回复等工作,加强对县(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运用诫勉谈话、责令检查等方式对县(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人次。

聚焦风险防控,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对机关各部室以及市委巡察办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共查找出廉政风险点137条,制定各类风险防控措施188条。针对审查调查中的高风险环节,建立审查调查组集体廉政谈话制度,要求审查调查组在进驻留置场所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前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签订《廉洁办案承诺书》。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合肥市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禁令》以及婚丧嫁娶、出国出境等事宜报备制度,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的监督,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能力。同时,在重点节假日前向纪检监察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提醒纪检监察干部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各项规定,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聚焦制度建设,完善协作联动监督体系。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具体举措》,突出分工协作,明确各部门(单位)相应承担监督责任。按照年度培训计划安排,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警示教育讲座,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持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实行问题线索下管一级,对县级纪委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下管一级,通过每月统计、季度梳理、年度分析研判等方式,在对线索梳理研判基础上,加强分类督导,督促县级纪委按照时限要求处置问题线索。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深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合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