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专题片《零容忍》

时间:2022-01-22 07: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学习贯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年度反腐专题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后,阜阳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专题片,迅速引发强烈反响,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从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教育医疗、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败的实际成果,全面释放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

“江苏省仪征市多名基层粮站站长胆大妄为,在粮食上动‘歪心思’,既严重损害农民利益,也直接危害国家粮食安全。作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一员,将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向深入,做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袁京徽说道。

民生所指,民心所向。“甘肃省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把困难群众当成‘提款机’,从困难群众身上捞取救命钱,其行为之恶劣超乎想象,令人发指。”临泉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雷表示,将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排查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热衷打高尔夫球,住豪华别墅,贪图享乐、追求奢靡生活,再次印证了‘四风’与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申卫表示,今后工作中,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风险,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加大明察暗访、查处问责、通报曝光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公安机关承担着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要使命,队伍不纯、不公、不力,势必严重践踏社会公平正义底线,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琦说,“要深刻总结并利用好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效能,加强与驻在单位内部监督部门工作衔接,保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高压态势,引导广大公安干警带头严守纪法底线,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警示教育是连接‘不敢’与‘不想’的重要纽带,发挥着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治本作用。”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表示,将从案例选取、深刻剖析等角度认真学习专题片《零容忍》,做深做实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思想堤坝,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全面从严治党故事。

“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原工作人员张雨杰热衷购买游戏装备,追求高端消费、奢华享受,3年多时间里,侵吞公款近7000万元,在物欲中迷失自我,被消费主义裹挟,陷入虚荣攀比的怪圈。”颍上县红星镇90后纪委书记李宁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树立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