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深学笃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22 06: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学习贯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1月18日至20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淮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引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热烈反响。

“十年磨一剑,出鞘必锋芒。这十年,党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坚持刀刃向内,以激浊扬清的恒心净化政治生态,以革故鼎新的信心推进自我革命,探索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田家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超群谈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定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有效监督,聚焦政治与经济交织的腐败问题,巩固政法、粮食等领域反腐败成果,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工程建设等领域专项整治,持续释放‘不敢腐’强震慑。”

“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深刻领悟‘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并将其运用到实践当中去,以高度历史主动和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铁的纪律护航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潘集建设,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潘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明华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内在统一关系,加强对‘国之大者’的深刻理解,持续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紧盯我区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找准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八公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方鹏凯表示。

“作为一名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每天与老百姓的‘痛点’‘难点’打交道,深知只有解决这些问题,才能让老百姓在反腐拍蝇中获得安全感、幸福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寿县堰口镇纪委书记鲍汗说到,“全会的召开为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拧紧责任链条,争当执纪铁军,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余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政治品格,今后我们将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惩治腐败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