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码”上问效 提升巡察质效

时间:2022-01-18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区委巡察组工作人员,即日起将对学校进行巡察,请各位班主任老师将问卷二维码发送至班级家长群,引导家长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调查并对巡察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这是近日八公山区委第二巡察组针对被巡察学校特点,优化巡察工作流程,数字化赋能巡察工作的一个尝试。

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分别对八公山区第二小学、第一中学及第二中学等3所学校组织开展常规巡察。针对教育系统体量大、人员多、群众关注度高等特点,为全面深入掌握各学校义务教育总体水平,同时兼顾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巡察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巡察方式,围绕群众关注的“双减”、师德师风、五项管理等工作精心设计了针对不同主体的《学校党支部调查问卷》及《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调查问卷》,形成调查专用微信二维码,向该轮巡察所涉小学和初中学生及家长广泛开展分类扫码调查。

“网上扫码参与问卷的形式,在有限的时间内无限扩宽了发现问题的渠道,也便于参与调查的家长充分表达真实想法,极大提高了巡察组的工作质效。”巡察组成员小朱介绍说。 

在对区属学校的巡察中,通过“码上问卷”,既能收集家长学生的意见,又不过多干扰。巡察组将调查问卷转移到二维码上,短短几天的时间,参与调查问卷人数近2400余人次,有效延伸了巡察发现问题的广度,同步完成的数据定量的处理和分析也有助于明确监督重点,促使巡察监督方向更加精准。同时巡察组也将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并按照相关制度机制进行分类处置。

“初次运用‘互联网+’手段助力巡察,方便快捷高效的优点也让我们大为振奋。下一步将考虑在有涉密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尝试开通‘码上访’等手段接收信访举报,进一步拓宽发现问题渠道,提高发现问题质量,最大限度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巡察组组长邓峰如是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