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持续加大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时间:2022-01-18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是来投案自首的。”近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纪委监委办公区门口徘徊了许久的和县金丰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经理尹某某等3人,几经犹豫后敲响了纪检监察室的门,如实向工作人员交代了自己的违纪违法犯罪问题。

自和县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县纪委监委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作为办案重点,以中央纪委通报的有关案件为镜鉴,对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发现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粮食主管部门收到的,以及前期国有粮库调查摸排发现的问题线索开展清底式“回头看”,应查尽查、一查到底。同时拓宽线索来源,接受群众举报,开展谈话,调取资料,建立与粮食主管部门线索移送机制,加强纪巡联动,充分发挥巡察和审计监督作用,对全县6家粮食购销公司开展全面审计,深挖细查涉粮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

“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深入一线,对粮食收购、销售出库、存储等环节问题进行细查深查,一严到底。加强力量整合,纪检监察部门与审计等部门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形成监管合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相关会议上反复强调。

“在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多次强调涉腐人员要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从轻处理。对我们触动很大。”据尹某某等3人交代,在投案前他们曾想着通过重新签订、补充相关合同等方式来共同对抗组织调查,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看到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专项巡察工作也在一步步深入推进,他们自知“纸包不住火”,只有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投案说清问题才是唯一的出路。

自2021年10月8日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会议以来,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和县纪委监委在对1名粮食购销领域涉案人员杨正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后,尹某某等3名粮食购销领域涉案人员主动投案,彰显了高压反腐的强震慑作用,释放出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

和县纪委监委在持续保持严肃查处粮食购销领域案件高压态势的同时,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粮食购销领域进行全方位“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精准施策,又坚持高压震慑与政策感召同向发力,敦促违纪违法人员主动投案,提升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通过重拳出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高压惩腐,对违纪违法人员形成有力震慑,鼓励他们主动找组织说清情况,回到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正确道路上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和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主动交代问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同时扩大自首效应,让心存侥幸的违纪违法人员认清形势,迷途知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深化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