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纪法宣讲敲警钟 担当有为做“头雁”

时间:2022-01-17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发挥着‘头雁效应’。市县乡换届工作已经完成,开展纪法宣讲很有必要、恰逢其时,能够及时纠正党员干部在违纪违法行为上存在的模糊认识、侥幸心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领导干部集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宿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纪法宣讲筹备会上指出。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国家公职人员纪法意识,推进纪法学习常态化,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召开“学纪法·知敬畏·守底线”纪法宣讲活动筹备会。

开展纪法宣讲是做细做实新形势下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市纪委监委拟结合近年来全市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聚焦六大纪律以及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共性突出、易发易犯、热点敏感问题,分别从“典型现象”“突出问题”“明纪释法”“典型案例”等4个维度,进行深入剖析,讲明纪法底线,亮明是非界限,以警示触动警醒,以教育避免教训。

“在拟定宣讲提纲时,我们要注重创新方式,联系工作实际,在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上做文章,把党纪法规知识与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结合起来,不仅让领导干部对纪法知识条文有更深的了解,更能明确纪法的底线、行为的边界,不断增强纪法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增强领导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在交流发言时建议道。

为保障宣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纪委监委制定宣讲工作方案,明确宣讲对象、活动时间、宣讲内容、活动形式以及各部室职责分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以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负责人及市委巡察组组长为主力,组建宣讲团队。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监督检查室、案件管理室等相关部室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精心编写宣讲提纲。

“要突出政治引领,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纪法宣讲,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以学纪、懂纪、知法、守法为引领,把纪法教育贯彻到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工作学习的全过程,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筹备会上强调。(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