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立足实际深化改革 保障派驻监督“探头”常在常亮

时间:2022-01-17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1年,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处置问题线索997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理人员933人次,均创2017年派驻全覆盖以来新高。”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拟对派驻机构工作开展年度考核,系统梳理派驻机构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立足实际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健全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推进派驻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加强派驻队伍建设,强化日常管理考核,提升派驻工作质量和水平,有力保障派驻监督“探头”常在常亮。

“要树牢政治意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举措,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序有效衔接,积极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的新组建的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工作座谈会时,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提出明确要求。2021年,市纪委监委不断健全派驻机构设置,根据市级机构改革跟进调整4家新组建市直单位派驻监督事项,从体制机制上确保派驻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为推动派驻机构精准、高效开展监督,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探索出台《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配套印发年度工作考核要点,围绕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做实专项监督等方面设置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帮助派驻机构理清工作思路,找准派驻监督发力点,提升派驻监督精准度。

持续发力加强派驻机构队伍建设,2021年为派驻机构公开选调20名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开展初任培训,进一步输送纪检监察新生力量。深化拓展全员培训,先后举办宣传、审理、案管统计、巡察等“短平快式”业务专项培训,培训派驻机构干部500余人次;树立全员办案理念,通过以案代训、实战练兵方式培训派驻机构干部67人次,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为独当一面的纪检监察行家里手。

针对派驻机构干部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以温馨提示方式出台“八严守、八不得”行为规范,未雨绸缪筑牢防线。多渠道了解干部诉求,召开干部座谈会,开展全覆盖调研,听取干部心声,收集意见建议,增强派驻机构干部归属感和向心力。加强系统内干部一体化建设,全年机关和派驻机构间干部交流任职13名,通过无障碍、常态化交流,真正体现“一家人”理念。

“今年,我们还有出台派驻机构政治监督清单、总结提升‘室组地’联动经验做法、建立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知事识人体系等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一揽子’举措,推动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