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暖心回访 助受处分干部振作有为

时间:2022-01-12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受处分那会儿,确实有点想不开,直到纪委同志来开展回访教育,让我卸下了思想包袱。我现在只有踏踏实实工作,才能弥补自己的过失,报答组织的关怀。”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受过处分的党员干部张某某感慨地说出了心声。

2020年6月,张某某因在工作中未认真履行职责,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在纪律审查阶段,张某某一度情绪低落,区纪委监委随即将其纳入到重点回访对象之中。

“处分不是目的和终点,希望你能正视错误,放下各种顾虑,重拾工作热情,积极开展工作。”在了解到张某某被处分后的低落状态,回访组耐心地开展疏导和教育,直至其打开心结,提振精气神。

“暖心回访”工作想要达到预期效果,就不能流于形式,必须做到“量身定制”。该区纪委监委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在回访前,做足“功课”,多渠道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对回访对象“精准画像”,制定个性化回访教育方案;回访时,既注重教育警示,又注重关怀激励,根据回访对象不同,有侧重地谈心交流,使被回访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回访后,对相关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建立回访档案,增强帮教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年初以来,共帮助21名党员干部解开心结再出发。

在做好个人回访教育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将回访工作与完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针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和征集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所在党组织,督促其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防止此类问题再发生。

“回访教育是执纪的‘后半篇文章’,做的是人的工作,只有用心用情才能产生良好的效果。”颍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个性化的回访教育,切实帮助“有错”干部,提振士气,成为“有为”干部。(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